禾与酉

Summum bonum



  少年活了十六年什么也没感受到。只闻过腥咸的海风,听过鸥的嘶鸣,独自坐在港口的石柱看在阔大的海面上浮沉摇摆的船只驶来又随着离岸风漂远离去。他在这个平凡但又温馨的小镇上生活的这十几年,唯一一次的离镇,便是4岁时连续发好几天高烧,由母亲开车在覆过膝盖的大雪地里艰难烧着涡轮前行驶向城里。


  

  那是多年难遇的雪冻,厚重的雪仿佛侵占了小镇每一处空地,冻死的树木发出刺耳的声音,比柴火燃烧时更为尖厉,昂长。天色灰暗,空中仍在下着大雪,亮白刺眼,车轮陷入积雪中动弹不得。就在东方朋子绝望地认为自己的单亲儿子也要被这场雪灾剐去生命之时,东方仗助遇见了那个拯救自己生命的英雄。



  四岁的东方仗助依靠顽强的生命力挺过长达五十天的高烧。在烧退的那天早上小镇上的人们惊奇的发现阳光破开阴沉的云雾,直刷刷照进镇上。旭阳像浪涛一样拍打东方仗助的脸颊,他的宝蓝色瞳孔折射出钻石般璀璨的光。



  是啦,幸福安详的生活是大多数人都渴望的,东方仗助很幸运的得到并过上了这种被人羡慕的日子。但是正处青春年华,全身上下一切细胞都在叫嚣着疯狂的分裂、分化,生长发育,在衰死又新生里疾速轮回。一切的一切都在大声向外界宣告着——“我要有更多新的感触!新的体验!”它们逼迫东方仗助去翻遍整个1999年杜王町的夏天,为了找寻到新的东西可供空虚不已的内心进行暂时填充。



  在这样焦躁日子下,名为空条承太郎他血缘名义上的外甥,携着不属于日本洋流的海风气味来到这座小镇上降临在东方仗助的面前。十六年来他终于见到除自己以外精神力外化形成的被眼前这个男人叫做“替身”的东西,并与这位高大寡言的可靠大人一起完成诸多在生死边缘试探的惊险的奇妙冒险,共同成为了这座小镇的无名英雄。



  一切都突如其来,不断刺激着东方仗助的大脑与内心,16岁的夏日终于被应有的震人心魂的激情填补完整。包括青春时期一定会出现的悸动,也以对那个明显有着不同寻常、深远沉重过去的空条承太郎的憧憬爱慕之心出现在他16岁的夏天里。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